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立确认洽谈融资 坚决否认海信入股辟谣传言

    去年12月中旬,网上开始流传一条小道消息,说金立的老板刘立荣在澳门赌博,一下子输掉了好几个亿,这起事件刘立荣坚决否认了。3月10日晚间消息,针对海信将接盘金立的传闻,金立方面向新浪科技回应称不实,“金立确认洽谈融资,但肯定与海信无关”。

    金立正在洽谈融资
    金立正在洽谈融资

    去年底,金立陷入供应商欠款和资金链紧张传闻。今年1月中旬,新浪科技发现金立公司在深圳和上海等地陷入了多家供应商的诉讼,同时刘立荣持有的多家金立公司和关联公司股权遭遇法院冻结。还有媒体报道称,已有不少中小供应链厂商在2018年1月上旬开始到金立总部“上门要债”,部分厂商称欠款期限已经达到半年以上。

    今年1月底,刘立荣在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对于赌博欠债传闻,刘立荣回应称“那些都只是市场传闻”。他表示金立出现资金链问题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和2017年营销费用和投资费用投入超限。

    对于资金链问题,刘立荣称金立将分三个步骤来解决,首先引入合作伙伴,确保生产与销售;第二,引入战略投资者,补充资金;第三,出售资产偿债,获取债权人支持。

    近日有传闻称,海信将接盘金立,金立可能成为海信的国代,不过金立方面否认了此消息。“金立正在洽谈融资,但肯定与海信无关”。

    另据《财经》杂志报道,金立一些部门员工已收到内部架构调整的通知,公司近期将重组,这源于金立拿到一笔融资,资金会投入到新公司的组建,并称现在的出资方并没有手机业务。不过具体的出资方是哪家公司目前仍旧未知。

    新浪科技此前曾获悉,金立曾于今年1月底发布通知,安排部分金立工厂职工停工放休1个月,按照通知文件的安排,3月8日工厂将复工。但《财经》报道称,金立位于东莞的金立工业园将散伙,已经开始遣散员工。对此金立方面暂未回复新浪科技的置评要求。

    此外,还有应届毕业生向新浪科技表示,由于资金问题,金立已经将今年新签约的应届生全部解约。金立方面承诺将按照三方协议的违约金进行赔偿4000元,不过目前赔偿金还未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