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币安遭黑客袭击 比特币受影响连丢170亿美元

    作为全球第二大虚拟货币交易所,币安遭黑客袭击的消息可以说是闹得人心惶惶,而受到此事件影响最大的当属比特币,比特币大跌10%,跌破1万美元,以全球总计1700万个比特币计算,比特币一夜丢了170亿美元。虽然币安已经出面回应,表示所有资金安全,但是币安遭黑客袭击一事依旧引起了各界高度重视。

    比特币跌破1万美元
    比特币跌破1万美元

    本来所有人都以为黑客是想要盗取货币,但是让大家出乎意料的是,黑客进入系统后,并未偷走账户里的虚拟货币,而是通过控制被黑账户,来操纵币价。一些币种被抛售,币价下跌;另一些币种价格被拉升,其中一种叫VIA的虚拟货币,几小时里暴涨了110倍。

    在涨跌之间,黑客又通过在其他平台做空单方式,轻易完成了收割。受此事件影响,比特币大跌10%。以全球总计1700万个比特币计算,比特币一夜丢了170亿美元。

    虽然今日币安回应暂停提币,稳定人心,但对不少人而言,事件中最受关注的,是黑客的收割方式。黑客利用大交易所币价涨跌对其他交易所的影响,再在其他数以千计的交易所做空,完成了收割。业内从业者评价,“这是真正的去中心化攻击”。

    据悉,今天上午,币安联合创始人何一在一个群里委屈地称:“在整个交易平台出现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一个平台发生大规模攻击,因为币安的安全壁垒高,一个币没丢却被黑出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