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托罗拉总部裁员 大量裁员原因曝光令人唏嘘

    htc手机业绩跌至谷底,最终大量裁员,以减少支出。同类事件发生,有报道称,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总部裁员,不过只限芝加哥。这次裁员的原因是什么呢?据悉,皆因业绩不理想,所以移动部门大调整,对50%的员工进行开刀。

    摩托罗拉总部裁员最新消息
    摩托罗拉总部裁员最新消息

    令人意外的是,对于摩托罗拉总部裁员传闻,摩托罗拉予以否认,称20%-50%的数据是假的。摩托罗拉移动的一名发言人发布电子邮件声明称,最近有关摩托罗拉芝加哥总部裁员的报道被过分渲染了,并表示Moto Z智能手机系列产品还将继续推出。

    其实,不管摩托罗拉总部裁员传闻是真是假,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的确不见起色。甚至可以说,摩托罗拉已经衰落了!按照这样的业绩,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实在难以维持下去,裁员也是早晚的事情。大家觉得呢?

    据报道,摩托罗拉在芝加哥总部的团队,主要设计开发Moto Z模块化手机。联想集团也表示,模块化手机项目将会继续。

    2014年,联想集团斥资29亿美元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在过去四年时间里,联想的智能手机业务一直陷入亏损,其中摩托罗拉公司效率较低的业务成为一个经营包袱,业务合并重组并不顺利。

    诸多市场研究公司的报告显示,在收购摩托罗拉公司之后,联想集团在全球的智能手机份额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出现了奇怪的下滑,如今份额越来越低,许多机构的全球前五名排名中,早已经没有了联想,联想也不再公布具体的智能手机销量。

    在中国家乡市场,联想集团之前进行了有争议的重组,比如获得一定粉丝的网络直销高性价比品牌ZUK被突然关闭,据称由摩托罗拉的团队来负责中国市场的产品。一家科技市场研究公司发布的报告显示,在中国市场,联想手机份额已经显示为零(绝对销售量并非为零,只不过百分比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