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计划进军房地产借贷业务 人才短缺正在物色

    最近亚马逊风头很猛烈,在就不久前亚马逊计划进军房地产借贷业务,消息出来引来大批网友和专家的热议,但是亚马逊人才短缺正在物色人才。

    亚马逊是什么
    亚马逊是什么

    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挡巨无霸亚马逊的脚步。在进军杂货业,医疗行业之后,亚马逊宣布进军房贷市场。

    据美国房地产媒体Housing Wire报道,网络零售巨头亚马逊计划进军房地产借贷业务,正在为新成立的按揭贷款部门寻找管理人才。Housing Wire称,亚马逊有可能从支票账户业务开始,然后再进入债务产品业务。

    该媒体没有明确指出亚马逊在哪里物色人才,但是作者暗示,答案就在美国排名前十的抵押贷款公司中非银行类公司。而就在上个月,Quicken Loans,一家总部位于底特律,使用在线应用程序来进行按揭贷款的公司,超过富国银行(Wells Fargo)成为了美国最大抵押贷款公司。

    与其他依赖存款的大型抵押贷款机构不同,Quicken Loans依靠批发资金来提供贷款,并使用在线应用程序而不是分支系统。

    本季度,Quicken的贷款额度高达250亿美元,而富国银行的房屋抵押贷款为230亿美元。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本季度的贷款额度分别为130亿和110亿美元。

    这就是说,目前美国最大的房贷提供者不是传统的银行,而是网络服务提供商。金融博客ZeroHedge分析,有可能是嗅到了这其中巨大的商机,亚马逊创始人兼CEO贝佐斯决定进军房贷市场。

    据CNBC报道,目前亚马逊的股价较2009年3月9日,标普在金融危机最低点时的股价上涨2000%。截止周四,该公司股价为1551.86美元,而当时亚马逊股价仅为60.49美元。截止发稿,周五亚马逊股价上涨1.35%。

    对于亚马逊这次进军房地产借贷业务很多网友都觉得十分大胆,但是财大气粗的亚马逊估计有方法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