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遭遇拦路虎 进军医疗行业之路突遭拦阻

    从去年得到的消息,不止一次看到亚马逊有进军医疗保健领域的想法,从亚马逊的各项行动来看,在很多人眼里似乎是一切顺利,然而近日,亚马逊遭遇拦路虎,进军医疗行业之路突遭拦阻,这所谓的“拦路虎”是来自何方呢?

    亚马逊进军医疗保健行业
    亚马逊进军医疗保健行业

    医疗保险公司Cigna溢价将近31%、以670亿美元收购药品福利管理行业巨头Express Scripts,其中包括后者150亿美元债务。当地时间8日本周四,Cigna宣布,以670亿美元收购美国药品福利管理(PBM)行业三大巨头之一Express Scripts,有意进军这一领域的亚马逊遭遇拦路虎。

    这意味着,在支付药品的保险公司、制药商、医院和药房之间管理协调的PBM和保险公司成了一家人。这将有助于压低医疗保健成本,合并后的公司将在与制药商的定价交涉中获得更多筹码。

    CNBC此后评论称,Cigna与Express Scripts的交易让亚马逊进军医疗保健领域的难度增加。其提到,在医疗保健和战略顾问方面有20余年经验的分析师Gupte认为,亚马逊进入医疗保健业和药品连锁业的威胁可能刺激了Cigna达成这笔交易。

    CVS的交易公布后,华尔街见闻文章就提到,亚马逊有意杀入美国医疗分销领域令业内垂直整合加速,正在重塑美国医药业。

    华尔街见闻文章不止一次提到亚马逊进军医药业的动作:去年10月媒体消息称,亚马逊当时目前已经至少在12个州获得了药品批发商许可证。去年11月媒体消息称亚马逊在与仿制药巨头Mylan和Sandoz进行初步商谈,以进军药品领域。今年1月投行报告称,亚马逊公司中负责拓展医药行业的团队规模已经由此前的7-8人扩达到30-4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