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产假最新规定 国家规定女职工产假多少天

    国家有个规定女职工生小孩会有产假的,但是多少天国家已经规定了,那么2018年产假最新规定出炉,女职工产假和以往一样有98天,但是却增加了产前15天的休假。

    产假,是指在职妇女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职业女性在休产假期间,用人单位不得降低其工资、辞退或者以其他形式解除劳动合同。即将成为准妈妈的赶紧看过来,2018国家又出产假新规啦。

    2018年产假最新规定
    2018年产假最新规定

    2018年产假最新规定

    一、2018国家法定产假多少天

    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晚育产假,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本省计划生育条例规定。

    二、产假需提供的证件

    身份证、结婚证、准生证、出生证和孕期检查相关证明,各个公司要求也不同。

    按国家规定正常生产的女职工有权力享受产假、哺乳假,应视为正常出勤,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苛扣其工资、福利、补贴以及考勤奖金,不影响晋级、调工资,并计算其工龄,反之则违反国家劳动法,侵害了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可到相关部门举报并申请劳动仲裁。

    三、二胎产假规定

    一般二孩产假只有98天

    生育二孩能休多久?不少地区将晚育范围确定为已婚妇女23岁(或24岁)怀孕生育第一个子女的为晚育,因此生育二孩不属于晚育范畴,相应晚育奖励的产假将无法享受。加上二孩不属于独生子女,相应增加的产假也无法享受,一般二孩产假就只有国务院相关规定中明确的98天。

    至于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及独生子女不再奖励对于二孩产假的影响,多地企事业单位普遍反映“还需等具体操作办法出台,在此之前都得按现有规定执行”。

    2018年产假最新规定出炉,这是国家对职业女性最好的安全保障,防止公司在其休产假期间被辞退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