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要成为制造业强国 必须要有自己的技术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9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要成为制造业强国,必须要有自己的技术。

    格力电器战略发展
    格力电器战略发展

    她介绍称,格力电器在全国有8个基地,基本都实现了无人工厂,用机器替代人工操作,这是一种实体经济转型中的升级。她还表示,要看到无人工厂背后的力量,格力是做空调的专业企业,要支撑消费者对精品的需求,这需要更多先进设备,而在过去,格力生产大型中央空调要靠进口设备。

    她表示,格力现在拥有数控机床、机器人、工业集成等,种类达100多种,不仅为家电行业,也为食品行业服务。

    此外,格力想要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在工业领域拥有话语权,这需要人才,所以格力选择自主培养人才。目前格力有12个研究院,一万多名技术开发人员。格力希望,能够用自己的产品服务全球,实现中国制造向创造转变,实现《中国制造2025》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