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饿了么被收购 阿里财大气粗斥巨资将饿了么收入囊中(3)

    就如此次传闻的阿里巴巴即将收购饿了么外卖事件,饿了么在外卖业务上所产生的价值是衡定的,不会轻易因为资本关系变化而发生大的波动。相反,饿了么在外卖业务上打下的基础,将成为日后双方合作的有力筹码,其持续发展的劲头将会因此延续下去。

    而对阿里巴巴来说,有了饿了么海量实体商家的入驻,也是其新零售业务拓张上的又一坚实臂膀。

    在饿了么的未来布局蓝图中,新零售无疑是一个重点,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亮点。可以说,饿了么早就不是那个只做外卖的饿了么,已经活脱脱是一个大胆的新零售布道者了。

    积极拥抱线下,是互联网科技企业目前为止共同奔赴的一个战场。阿里如此,腾讯如此,作为外卖平台的饿了么也是如此。

    饿了么除了在物流配送上拥有强大的团队,同时也在强势布局新零售。为实现更加深度的用户覆盖,饿了么目前在新零售布局上发展了四种业态,一种是线下便利店,由传统夫妻店改造而成;一种是自建的中大型便利店;第三种是无人货架(2017年年底,无人货架全国第一);第四种是前置仓。

    这四种线下业态也各有讲究,诸如在线下人员流量较多的区域开设便利店,以及在写字楼密集区开设无人货架等,饿了么有一套自己的线下扩张打法。在这四种业务形态的共同推进下,饿了么在线下业务的布局上得到了极大扩张,并且还能与其线上平台相互促进,增强核心竞争力。

    有了基础配送能力上的不断深挖,以及在新零售上的全面覆盖,未来的外卖平台,业务配送范围将不只局限于餐饮,而是向生鲜、超市、医药等多种零售领域扩张,实现外卖平台全链路覆盖的目标。

    这也体现了饿了么在新零售方面的优势,其有着庞大的即时配送团队,有着最后一公里的强大配送队伍,还有着延展性较强的外卖业务,深耕线下是顺理成章的事,也是正确的道路之一。而借助即时配送等先天优势,也使得饿了么相对于其他新零售玩家,有了更加强劲的翅膀。

    对于饿了么被收购这件事可以看出阿里真的是财大气粗呀,但是对于饿了么的忠实粉丝来说这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