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腿女孩月入5万 靠自己买房买车开公司

    只要努力总会有收获的,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假。近日有一名21岁的单腿女孩月入5万元,她从一个小乡村出来大城市打拼,由于肯吃苦、不怕累,如今她开办了一家企业,还给父母买了一套房子,下面一起来看看她的故事吧。

    单腿女孩开办公司
    单腿女孩开办公司

    这名女孩读完高中就出来打拼,她不惧命运的魔爪,坚强面对现实,不放弃、努力、如今已经过上幸福的生活。21岁的夏鸥来自河南洛阳洛宁县的一个乡村,幼年时一次意外让她失去了左腿。16岁那年,刚刚高中毕业。夏鸥决定到城市拼一拼,干一番“大事”。由于肯吃苦、不怕累,很快,夏鸥从最初的一名普通员工晋升到了公司的中层领导。

    单腿女孩进城打拼
    单腿女孩进城打拼

    2016年,虽说来洛阳打拼才短短3年多时间,但夏鸥通过努力为父母购买了一套住房,除此之外,她还彻底告别了打工生涯,开办了一家企业。从那以后,她每月的收入平均下来,基本都能稳定在5万元以上。

    年幼时一场意外使洛宁女孩夏鸥失去了左腿,但她并没有自暴自弃,靠着自己努力,在洛阳买房买车,还经营着一家公司,和父亲定居在洛阳。自强的女孩夏鸥,背后究竟有啥故事?记者带您探访。

    意外车祸让她失去了左腿

    夏鸥老家在洛宁县,3岁时的一场车祸使她失去了左腿。高中毕业后,夏鸥来到了洛阳。起初,她在一家公司做内勤,她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个月发了243元的工资。

    说起那时的情景,夏鸥记忆犹新。“住在城中村,没钱交电费,在楼道里看书,不舍得坐公交车,一走就是好几站路,没钱吃饭,有时候买点菜汤泡馒头吃。”她说,尽管困难,但给家里人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

    发了第一个月工资,夏鸥打算买一辆自行车,但钱实在是不够,好在自行车店老板同意她先付200块钱,留点生活费,剩下的180元下个月发了工资再给。夏鸥说:“这个老板是我来洛阳之后遇见的第一个好人”。

    一天干四份工作赚钱

    随着工资慢慢上涨,夏鸥觉得应该充实一下自己,她开始学习弹钢琴,有了点基础后,她先给小朋友当陪练,后来慢慢当起了家教,一个月多了几百块钱的收入。而在这期间,另一位家长找到了夏鸥,想让她给自家孩子教英语。夏鸥推辞说自己学历低教不了,但对方说主要是想通过她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来影响孩子。于是,夏鸥接下了第二份兼职。

    收入增加的同时,夏鸥的时间也被完全占用。后来,看到摆地摊能挣钱,夏鸥又和朋友在七里河摆起了地摊,一直坚持到晚上将近12点。那时,夏鸥一天干了四份工作。

    为了生活更方便,夏鸥筹措了几万块钱给自己装了假肢,她渴望像正常人一样拥有双腿。为了锻炼配合假肢行走,夏鸥反复练习,还在广场上打羽毛球。“我最多一回和对手连续击球176次”,夏鸥骄傲地说道。

    工作慢慢稳定了,夏鸥也从一名普通员工升成了公司主管,在这期间,不安于现状的夏鸥又尝试了多种工作,还用手头的钱搞起了投资,这让她的收入有了一个不小的飞跃,有了积蓄的她在洛阳买了房。

    2016年夏天,夏鸥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拿到了C2驾驶证,当年年底,夏鸥买了第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同时她还开办了一家儿童教育机构,如今公司已慢慢步入正轨。除了工作,夏鸥还在网上做直播,她乐观的生活态度影响了很多人,关注她的粉丝达到了上百万。

    超40万网友为她鼓劲加油

    夏鸥的事迹经过大河报视频直播后,不到24小时就得到了40万人次点击,评论近千条。网友们在点赞的同时,也被夏鸥的坚强和乐观所感动。

    虽然过去很苦,回忆很酸,但夏鸥在聊起这些过往的时候一直面带微笑,还伴随着爽朗的笑声。“哭是一天,笑也是一天,那为什么我们不乐观一点呢?”夏鸥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