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玉米价格反弹 2018下半年玉米行情走势预测

    种植玉米的农户爽歪歪了,因为3月份玉米价格反弹,不少农户赚了一大笔。此前,玉米价格行情并不好,价格连连下跌,令农户感到非常沮丧。不过,玉米价格行情也并非丝毫不变的话,现在就呈现上涨行情了!那么,2018下半年的玉米行情又会怎样走呢?

    玉米价格反弹
    玉米回收价格是多少

    其实,玉米价格反弹的因素,无非是受价值和供求关系影响。要想知道2018下半年玉米价格行情走势,就要从价值和供求关系方面去分析。据悉,现在全球玉米库存很高,国际价格也很便宜,所以不排除2018下半年的玉米价格行情会下跌。

    玉米价格反弹
    玉米价格行情会上涨吗

    新闻详情:近期玉米价格有所反弹,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今日(3月7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回应,不要盲目扩种玉米,尤其是非优势区。这两年农业部已经对这种结构进行了调减,下一步还是要继续调整。

    韩长赋解释,我们也注意到玉米价格反弹,平均来讲,比去年增加了一毛钱,有的地方还多一点。玉米价格一反弹,有些地方又想多种玉米了,“我建议不要盲目扩种,因为毕竟现在玉米库存依然很高,国际价格也很便宜,所以不要盲目扩种”。

    据介绍,2016年,国家取消了玉米的临时收储政策,通过市场定价、价补分离,建立起玉米价格形成机制和对生产者的补贴制度。韩长赋说,玉米收储政策改革后,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在回应记者针对粮食价格提问时,韩长赋表示,粮食收购和价格市场化的改革是个大方向,目的还是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同时,通过价格来引导生产、调节供求、调控进口。

    针对小麦水稻收购价下调是否会影响农民积极性,韩长赋表示,影响不会太大。他解释,小麦和水稻是口粮,各方面很重视。同时,其大多在基本农田里生产种植的,能够旱涝保收。目前,国家也对种粮农民采取直补的方式,适当的补助农民。下一步将引导农民种植优质水稻、种植强筋和弱筋小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