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温州银行被处罚 以不正当手段虚增存贷款被罚百万

    现在的银行越来越不靠谱了,银行因造假而被罚款的新闻时常被报道,银行做出这样的行径来,试问我们还能相信谁?看,温州银行被处罚100万元,因银行以不正当手段虚增存贷款等多项违规。目前,央行银监会已经对其作出了处罚。

    险企股权最新规定
    险企股权最新规定

    2018年以来,银行业强监管态势延续,并仍在加强。银监会在新年伊始就密集出台文件,监管力度似乎更大,监管手段也更加理性。回归业务本源,防范金融风险,强监管落实为民,2018年银行业正朝着更理性的方向前进,银行业也在重塑竞争力,迎来新发展。

    3月7日,银监会网站公布了对多家银行的行政处罚信息表,其中,温州银行被罚百万,罚款金额最多。

    温州银行主要违法事实为资产转让附回购协议且未计提资本;以不正当手段虚增存贷款,且贷款资金用途管理不到位。中国银监会温州监管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四十二条,对其罚款人民币100万元。

    中国银监会温州监管分局今日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温银监罚决字显示,王义对温州银行永嘉支行以不正当手段虚增存贷款行为负主要责任,中国银监会温州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八十九条,对王义给予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