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因斯坦字条拍卖 伟大科学家的遗字被高价拍卖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给过自己爱慕的人写过示爱字条呢?近日,网上一条爱因斯坦示爱字条拍卖6100美元的新闻高居热搜榜。不过可惜的是虽然伟大科学家的遗字被高价拍卖,但依然改变不了他求爱失败的结局。

    爱因斯坦字条拍卖
    爱因斯坦的亲笔书信

    爱因斯坦为核能开发奠定了理论基础,开创了现代科学技术新纪元,被公认为是继伽利略、牛顿以来最伟大的物理学家。据报道称,在耶路撒冷爱因斯坦一张对女子示爱字条近日进行拍卖,拍卖成交价格61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8604元),现在带大家来看下这张字条写着什么内容。

    爱因斯坦字条拍卖
    拍卖爱因斯坦书信

    据爱因斯坦示爱字条写道,“一份友善的纪念礼物,献给这位科学研究者。我为之倾倒,静候整整两日”,那么这字条来历是什么呢?据拍卖行介绍称,1921年,爱因斯坦,赴意大利佛罗伦萨探亲。亲戚家楼上住着一位著名化学家的女儿,伊丽莎白·皮奇尼,化学专业女学生,22岁。爱因斯坦非常想见她,但遭到拒绝,离开佛罗伦萨前留下这张字条。

    爱因斯坦1879年出生于德国乌尔姆市的一个犹太人家庭(父母均为犹太人),1900年毕业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入瑞士国籍。1905年,获苏黎世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爱因斯坦提出光子假设,成功解释了光电效应,因此获得1921年诺贝尔物理奖,1905年创立狭义相对论。1915年创立广义相对论。1955年4月18日去世,享年7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