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过期饼干索赔4000元 背后真相竟是如此惊人

    购买食品一定要注意日期,不然购买到过期食品就不好了。近日有一名男子在超市花2.4元买过期饼干索赔4000元,可是最终这名男子牢狱之灾。买到过期食品,向超市索赔原本是很平常的事情,其实这背后暗藏着职业打假人。

    买过期饼干索赔4000元
    饼干过期了还能吃吗

    买到过期食品向商家索赔是很正常的,可是这名男子已经投诉50多家超市,并且进行高额索赔。在去年9月2日,有个海口男子在超市花了2.4块买到过期饼干,在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责令整改的3个月后,他多次投诉此事,最终获赔4000元。结果经过调查发现,该男子系惯犯是有目的。

    买过期饼干索赔4000元
    购买过期食品怎么索赔

    海口男子去年在超市花了2.4元买到过期饼干,在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责令整改的3个月后,他仍多次投诉此事,最终获赔4000元。记者经过调查发现,海口有52家超市均遇到此事,关键是索赔者系同一男子,索赔金额大多数从4000至7000元不等。此事经过媒体报道后,今年3月5日,涉事男子唐×洲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海口海秀西派出所刑事拘留。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索要赔偿的行为并没有违法。

    当日下午记者在海秀西派出所,见到了身穿长袖T恤、牛仔裤的他,看起来有些焦躁不安。据介绍,在1月21日有一商家报案称,17年9月,一男子到其超市内购买了2.4元的饼干后,声称饼干是过期的。之后,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到现场处理,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由于迫于无奈,店主最终向该男子汇款4000元。但有着相同遭遇的店主,以“被敲诈勒索”为由向海秀西派出所报案。

    随后,海秀西派出所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最终,警方锁定嫌疑人唐×洲。据了解,唐×洲,现年27岁,系澄迈人。本月4日晚,海秀西派出所民警将正在某网吧上网的唐×洲传唤到派出所询问。经过审问,唐×洲承认对50多家超市、商行进行过高额索赔的事情,供认不讳。他交代自己曾从事过前台服务员、销售人员等职业,之后发觉了索赔商机。

    经初步统计,警方已对唐×洲通过索赔获得的7万多元进行扣押,并对其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搜集证据,一旦核实,将移送检察机关处理。在买到过期商品时,多数消费者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控告。当然维权时一种监督行为,并不具有非法性和强制性。网友这么看,深蓝喵:敲诈者被抓了,商家的正义终于得到了伸张;候补僵尸:应该完善举报奖励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