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潘石屹谈房地产税 企业大佬这样说房地产税

    在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明确表示,房地产税一定会征收,对此,大家也比较关心房地产税征收是否影响到房价。日前,潘石屹谈房地产税,称房地产税一定会影响到房价,还表示不应该对两套以下房子的人征收房地产税。

    潘石屹对房地产税的看法

    在微博上,潘石屹谈房地产税,潘石屹的看法是该减免的一定要大幅度减免,第一套房子绝对不能收,第二套房子也不应该征,三套、四套、五套以上房子的人多的是,赶紧去征他们的税。

    潘石屹谈房地产税
    潘石屹对楼市的看法

    此外,潘石屹也表示,要立法先行,就别试点了,同时充分授权,就是地方税,地方说了算,让每个城市每个省自己去收,分步实施,就是有条件的就征,没条件的就别征了,征的鸡飞狗跳的也征不上来。

    对于出台的具体时间,潘石屹认为:“只要有权威的文件、权威的人说出来,就会加快房地产税出台,就会影响市场,房价就会降,影响人们对房价的预期。”

    潘石屹谈房地产税
    潘石屹最新消息

    现在房地产税是最敏感的话题、最牵动人心,就像10年前、15年前最牵动人心的是房价、房奴的问题一样。按照我个人粗浅的理解,房地产税出台一定会影响房价,房屋空置率、房价都会降。

    中国的税高,房地产的税收体系基本没有改过,除了20多年前推出的土地增值税以外,所以现在房地产的税收政策有很多不适应行业现状的地方。所以才要改革,推出房地产税,就是要增加持有环节的税,减少建设和流通环节的税。房地产税出台符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大方向。要让大家知道,持有房子也是有成本的,不要老想着房价一定会涨。

    对于潘石屹谈房地产税的看法,绝大多数网友表示认同。房地产税征收确凿无疑,但何时征收,其实还是一个未知数,当然在短期内实现政策出台,可能性几乎为零;影响房价的因素很多,有专家认为,房地产税征收对房价影响是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