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会什么时候结束 两会热点关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全国两会召开,你关注了吗?2018全国两会进行时,牵动着十几亿人的心。不过,有开幕就有闭幕,不知道两会什么时候结束呢?其实,市民关注两会结束,无非是知道两会期间讨论了什么经济政策,希望从中获取有利消息,为日后的事业和人生规划。

    两会什么时候结束
    两会经济话题有哪些

    在探讨两会经济热点话题之前,我们先看看两会什么时候结束?两会,分别是全国政协会议和全国人大会议。其中,全国政协十三届第一次会议将在3月15日结束,而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在3月20日结束。如果大家喜欢关注这两大会议,就要把握时机了!

    然后,我们看看两会经济热点话题是什么?小编认为,最热门的就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互联网时代,数据是新的生产要素。研究表明,数字化程度每提高10%,人均GDP增长0.5%至0.62%。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快百兆宽带普及,推进千兆城市建设;实施“万家企业上云”;加快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抓好数据资源集中整合、开放共享,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所以,各省应抓住数字经济的机遇,利用数字经济推动经济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两会什么时候结束
    两会后如何布局经济发展

    数字经济已渗透到各个领域,成为撬动经济发展的新杠杆。某些省份教育资源不均衡,应大力发展互联网教育,培育在线教育完整产业链,可为全省中小学校、教师和中小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与互动服务。

    最后,建议加大对企业的数字化投入,在现有支持政策的基础上提高补贴比例、降低资金申报门槛;设立专项政策性资金,对企业在互联网品牌推广、线上线下融合、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加大对应用互联网小企业的税收支持力度,鼓励网络创业就业;加大互联网专业人才引进,将之纳入我省人才引进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