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预期提至5000 个税提的越高就越好是真的吗

    征收个人所得税是国家收入的一部分来源,所以个人的工资到达一定的收入就会有义务交税。根据最新消息,个税预期将提至5000,让不少人都为之震惊,个人所得税提至5000能否在2018年实现吗?

    据了解到,个人所得税是国家财政的重要收入之一,所以个税提至5000很有可能会实现,这样对老百姓来说是减轻经济负担,只是这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希望能够早日完善。

    个人所得税或有望提至5000
    个人所得税或有望提至5000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8年将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鼓励人民群众通过劳动增加收入、迈向富裕。那么,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将提高至何种水平?

    对此,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表示,确定个税起征点标准的法定权限在全国人大。至于提高到什么样的水平,从老百姓角度讲肯定是希望越高越好,但是作为国家税收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税制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因此要找一个平衡点,并不是提得越高越好。

    吉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依群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个税起征点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人民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提高,可以考虑适当提高,但是个税改革较为复杂,不是简单提高起征点就可以解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