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每个月扣的不一样是怎么回事 个税多少起征

    我们每个公民都是需要缴纳税收的,而我们公民需要缴纳的就是个人所得税。并且,一般情况下都是会直接在职工的工资中扣除的。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个税每个月扣的不一样是怎么回事?

    个税每个月扣的不一样是因为采用了累计税法。过去,个人所得税是按月计算的,当工薪阶层的月薪和扣除不变时,扣缴的个人所得税是一样的。累计扣缴办法是指扣缴义务人在纳税年度内,将累计工资和工资收入余额计入当月,减去累计基本扣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额外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缴税款收入。根据综合所得税税率表,计算累计预扣缴税款,扣除预扣缴税款后的余额作为本期预扣缴税款。

    此外,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到5000元。缴纳社保以后,工资小于或等于5000元将不再需要缴纳个税。本次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减少了低收入人群的纳税负担,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现了纳税的公平性原则。5000元的标准又被称为免征额,是征税对象总额中免予征税的数额。免征额的部分不征税,超过免征额的部分将收取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