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月新增信贷创新高 专家认为2月新增信贷或环比回落

    1月新增信贷创2.9万亿元的历史新高,专家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月新增信贷可能会回落至万亿元以内。由于各项监管政策不断出台,新增社会融资规模会受限。多位专家表示,受季节性因素和监管政策影响,2月新增信贷可能会回落。

    1月新增信贷创新高
    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受限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2月新增信贷可能在6000亿元左右。“从季节性看,今年春节在2月,工作天数减少会影响新增信贷。从银行整体资产负债安排看,尽管1月新增信贷创历史新高,但没有太大可持续性,2月新增信贷回落也属正常。去年年底的一些项目可能在1月集中投放,也会影响到2月投放进度。”

    中金固收分析师陈健恒表示,尽管1月新增信贷创新高,不过在结构上偏弱。在受2月春节因素影响、监管严控房地产泡沫和地方政府债务背景下,2月新增信贷降至9000亿元以下是可以理解的。在结构上,大行、股份制银行新增信贷可能会不及往年同期水平,但政策性银行可能仍会偏强。

    在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看来,1月新增贷款环比同比都超出市场预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2月春节效应导致部分投放提前。“2月新增信贷受春节因素影响,环比会回落。考虑到脱虚向实、表外转表内的融资需求,信贷增速可能仍会维持在13%附近,预计2月新增信贷可能会回落至9000亿元左右。”

    国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边泉水认为,2月新增信贷可能会达到10000亿元。受春节假期影响,银行信贷投放节奏会明显放缓。2月30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当月同比转负。总体来看,新增信贷较1月有所减少。考虑到监管趋严、表外融资转表内等因素影响,新增信贷表现应好于近年同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