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800万存款失窃 银行方面竟这样回应惊呆众人

    随着网络时代大数据化的发展,各种盗骗的技术不但提升,复制银行卡和存折,盗取密码,导致用户银行卡内存卡被盗的事件屡有发生。近日,越南一女子6800万存款失窃,而银行方仅愿意付给该女子失窃总额的6%作为赔偿,却被女子当即拒绝。

    6800万存款失窃
    存款在什么银行最安全

    据报道,去年,越南一名做海鲜生意的女子,发现自己在越南进出口银行的2450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6816万元)存款不翼而飞。随后,该女子选择了报警。经警方调查发现,该银行的一位高管曾伪造有关文件将这笔存款盗走,并事后逃到海外。

    6800万存款失窃
    存款失窃银行有责任吗

    事件曝光后,越南进出口银行方面表示,愿意赔偿该女子148亿越南盾(仅为失窃存款总额的6%)作为补偿,帮助她“解决问题”。但女子断然拒绝了这项建议,并表示:“在如何追回我所丢失的款项方面,银行只字未提。”

    而银行首席执行官表示,除非对簿公堂,否则女子不可能拿到任何赔偿。“法庭一旦裁定进出口银行需要退回款项,我们会立刻采取行动。”

    银行应该对违法违规的警惕性意识提高,尽快把系统安全技术升级,以防后患。就储户而言,他们之所以乐意把钱交给银行保存,并非贪图微薄的利息,而是因为银行安全、可靠、方便、讲信用。所以,作为银行方面要想挽回公信的唯一路径就在于:提升服务品质、加强风险防范、完善系统的技术升级、保障储户的钱款安全,和在储户间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