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房地产税开征房价暴跌吗

    颤抖吧!国家正在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这意味着房地产税很快就出台了!在此之前,很多人纠结,究竟国家会不会出台房地产税?可是,现在不需要纠结了,因为已经确定将会开征房地产税。但是,市民比较关心另外一个稳妥,就是房地产税开征房价暴跌吗?

    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房地产税何时征收

    为何这么多人期待国家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原因很简单,房地产税立法后,很快就会出台。这些人认为,房地产税出台,将会降低房价。甚至更有人认为,房地产税开征,房价会暴跌。其实,这种观点是不可取的,因为这是错误的。房地产税开征,只能起到调节作用,可能会令房价暴跌。

    大家看看重庆和上海的房价?现在下降了吗?现在暴跌了吗?没有!据悉,自从上海和重庆试点征收房地产税以来,房价也是稳步上升。所以,大家不要期待房地产税能降低房价,更不要认为会令房价暴跌。

    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房地产税什么时候出台

    事实上政策目标一直都是稳房价而不是降房价,两会期间人民日报海外版提出了这么一个问题:出台房地产税的根本目的是什么?答案很委婉:并不是为了降低房价,而是建立地方政府财政收入增收的长效机制。

    开征房地产税,应当不构成治理高房价的长效机制,它只是让门票更贵,持有门票者更拥挤和艰难。当然,房地产税构成地方财政收入的长效机制,尤其是土地出让收入难以再剧烈上升时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