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5G网络试点 5g网络什么时候上市?

    是不是觉得4G网络太慢?别急,很快就能使用5G网络了!据悉,中国在2018年5G网络试点,相信很快就能在全国范围内普及。或许,很多个国家还未开始部署5G网络,但中国不甘落后,早早部署,相信5G网络很快就可以上市了。

    2018年5G网络试点
    5G国际标准公布

    试点与上市,是不同一个概念。官方确认中国在2018年5G网络试点,而且还公布了多个城市进入试点城市名单。只不过,5G网络上市,仍需要一段时间。即使中国提起部署,仍需要克服一些技术上的困难,以及按部就班去部署5G网络,才能让5G网络顺利上市。

    2018年5G网络试点
    5G网络上市时间是哪一年

    说了这么多,究竟5G网络什么时候上市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说,目前许多国家和地区对5G商用高度重视,美国、欧盟、韩国、日本、中国均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展开5G网络商用部署,2020年正式商用。随着5G国际标准公布,全球5G产业竞争将日趋激烈。

    王志勤认为,首个版本5G国际标准出炉后,对我国5G产业和信息产业发展都将是一大利好,但标准不是决定5G产业发展水平的唯一因素,尽快部署商用网络,并进行大规模5G应用,才能确保我国5G产业顺利发展。

    据工信部和三大运营商介绍,我国5G商用正在有序推进,技术研发试验已正式进入第三阶段,预计2018年底5G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并计划于2019年启动5G网络建设,2020年正式商用5G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