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国际标准 5G来了我们要不要换机?

    现在很多人都使用4G网络,可是你知道吗?5G时代即将要来了。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披露:5G第一版国际标准将于今年6月完成,同时我国5G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重点是系统验证。多数人对于5G网络还比较陌生,那么5G网络到底提升在了哪,有何用武之地呢?

    5G国际标准
    5G网络什么时候上市

    5G网络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这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整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1秒之内下载完成。随着5G技术的诞生,用智能终端分享3D电影、游戏以及超高画质(UHD)节目的时代已向我们走来。

    5G国际标准
    5G国际标准何时完成

    据了解,我国目前提交的5G国际标准文稿占全球32%,牵头标准化项目占比达40%,在全球范围内我们的推进速度和质量均属较高水平。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作为用户的我们关心的重点是5G来了我们要不要换机?

    5G因其应用前景广泛,5G战略制高点的全球性抢占风起云涌,标准制定首当其冲。毫无疑问,在5G标准制定中掌握话语权,将会在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革命中占据先机。早在去年,三大运营商已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南京、宁波等多个城市展开了5G试点工作。可以预见,今年运营商大规模的试点工作将蓬发。

    据中国移动预期分析,基于“5G终端先行者计划”18年底前推出首批符合运营商需求的5G芯片,19年上半年发布首批5G预商用终端,包括数据类终端、智能手机等产品。而从17年下半年以来的多项最新进展显示,5G的推进工作呈现加速态势。有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在商用时间表上,距离5G真正爆发还有大约两年时间,但5G产业链环节的角力已经全面铺开。

    根据工信部的规划,国内三大运营商预计将在2020年实现第五代通讯技术的规模商用。而据数据显示:全球平均手机换机周期平均为21个月。如果2020年能实现5G全覆盖,那意味着正好到2020年将迎来一波换机高潮,符合换机的周期。同时,随着时间的前进,相应的标准、基带、芯片等配套也会成熟,所以5G时代到来我们还真的可以考虑换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