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 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广义货币M2、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维护流动性合理稳定,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用好差别化准备金、差异化信贷等政策,引导资金更多投向小微企业、“三农”和贫困地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
    货币政策基调不变

    交通银行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向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总体来看,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货币政策的相关内容,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措辞在基调上是一致的,还是强调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流动性不紧不松还是会持续下去,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用好差别化准备金、差异化信贷等政策,预计这类政策在今年还可能会实施。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张斌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货币政策延续了近期的货币政策基调和内容。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张斌说,当下股权融资在整个融资结构中占比低的情况确实存在,提高股权融资比重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