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营业税最新消息 营业税征收已经成为历史

    在今年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有关税改的多项提议备受关注,在今年将提高个税起征点,除此之外,营业税也有了新的进展。2018营业税最新消息,自从我国结束营业税后,累计减税超过2万亿元。

    营业税最新消息
    营业税是什么

    营业税(Businesstax),是对在中国境内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就其所取得的营业额征收的一种税。营业税属于流转税制中的一个主要税种。2011年11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公布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

    2017年10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国务院关于废止〈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和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的决定(草案)》,标志着实施60多年的营业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营业税最新消息
    营业税减免政策

    今年营业税最新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分步骤全面推开营改增,结束了66年的营业税征收历史,累计减税超过2万亿元。

    营业税曾是我国流转税制中的一个主要税种和地方税的主力财源,尽管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但是不可否认,营业税曾经在我国的税制历史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我国曾经的营业税制,是根据国家的产业发展总体战略,按不同行业的经营业务和盈利水平,确定征免界限,设计差别税率的,充分体现了国家的政策导向,对合理引导第三产业各业的健康、有序、协调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营业税为何废止

    营业税为何要被全面替代?有专家认为:“营业税的废止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除了媒体解读中普遍提到的避免重复征税问题,之前营业税税制在自身发展中也显现出一些弊端。首先,是我国现行营业税部分税目间边界不很清晰,如“娱乐业”与“文化体育业”、“服务业”税目之间的划分,在一些情况下,难以准确界定,给实际征管工作带来困难,也造成经营同样业务的纳税人因适用税目税率不同税负相差悬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