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最新消息 3月5日房产税征收最新进展

    由于房产税的影响巨大,房产税的征收一直受到外界极大的关注。2018年3月5日,有关房产税最新消息,在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人大代表表示将加快进行起草完善房产税的法律草案,房产税的征收呼之欲出。

    房产税最新消息
    房产税对房价的影响

    有关房产税最新消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大会发言人表示,房地产税立法是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加快房地产税立法是党中央提出的重要任务,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和财政部牵头组织起草,目前正在加快进行起草完善法律草案、重要问题的论证、内部征求意见等方面的工作,争取早日完成提请常委会初次审议的准备工作。今年还将制定耕地占用税法、车辆购置税法、资源税法等,并且将修改税收征收管理法。

    很多人都无法区分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房地产税是针对房产征收的所有税目的总称,分为流转环节和保有环节两大类税目。其中流转环节税目包括:印花税、契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等九项,保有环节税目包括: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和城市房地产税。所以,房产税是对房屋持有征收的一个具体的课税。

    房产税最新消息
    房产税什么时候出台

    那么房产税何时可以出台呢?今年两会透露出的信息是,房产税是一定要征的,最大的问题是时间问题。3月4号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房产税立法正在起草论证,力争早日提请人大常委会初审。

    房产税出台时间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和财政部牵头组织起草,目前正在加快进行起草完善法律草案、重要问题论证、内部征求意见等工作,争取早日完成提请常委会初次审议工作。通过一审二审三审,最少也要四年的时间,也就是到2022年。

    估计时间还要延长。因为基础工作没有完成。按照公布的流程,国土与房产两部门,2017年年底应该实现全国不动产信息联网,每个家庭在全国有多少套房,清清楚楚。到了年底,再次石沉大海,就像这事儿根本不存在似的。

    不联网,没有基础,推出的可能性等于零。

    房地产税什么时候推出,取决于宏观经济是不是稳定,立法进程有多快,地方政府的土地收入什么时候下降。只要宏观经济稳定,推出房地产税,就不怕有人BB,不怕有人转移资产,如果宏观经济不稳,抽掉房地产这根柱子,大厦将倾。

    立法进程我们已经说了,从今年开始,最快也要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