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成华人首富 腾讯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

    你知道现在的中国首富是谁吗?并不是许家印,而是马化腾。马化腾成华人首富了,身家已经达到了2950亿元,稳坐中国首富宝座,第二名是谁呢?排行第二的是许家印。引人注目的当然是马化腾,小马哥以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这很让大家一阵羡慕嫉妒恨啊。

    马化腾成中国首富
    马化腾成中国首富

    2月28日,《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榜单显示,马化腾财富2950亿元成为全球华人首富,许家印财富26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二,李兆基财富215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三。马云资金下降严重以2000亿位列大中华区第四!王健林更是以1700亿位列大中华区第八,下降更猛!

    昨日,腾讯市值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成为亚洲首家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科技公司。今天,腾讯股价继续大涨4.19%,报437.6港元,市值达到史无前例的4.15万亿港元(合5321亿美元),而这一数字也顺利将腾讯捧上了世界前五的公司宝座,直接超越大洋彼岸的Facebook。无愧是中国第一市值的上市公司,位列世界十大市值上市公司。

    马化腾身家多少
    马化腾身家多少

    社交平台腾讯作为中国版本的facebook在2016年11月21日超越原版本,名列全球市值前五。中国版本的google(百度)未曾超越google,中国版本的亚马逊(京东)未曾超越京东,那么中国版本的facebook为什么可以超越原版本facebook?

    用户市场

    facebook作为全球社交之王虽然占据很多国家和区域市场,但是一直未能进入中国市场,腾讯的市场覆盖虽然不如facebook,但是腾讯牢牢掌握着世界第二大市场——中国的庞大用户市场,而且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具有极高的活跃度,具有绝对的竞争优势和极高的进入门槛。

    投资市场

    腾讯占港股市场总值的12.5%,占据绝对强势,能得到更多投资者的追捧。而作为美股市场超级公司之一,facebook在美股市场中占比较小,这使得腾讯在吸纳投资方面比facebook更有优势。

    社交网络

    互联网时代是流量为王的时代,谁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和流量谁就掌握互联网市场。腾讯靠其长期积累的国内庞大而稳固的用户群体,使得QQ和微信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网络社交软件,为腾讯提供了巨大的流量入口。在facebook还在拓展其移动端业务时,腾讯通过QQ和微信已经在移动端奠定了其短期内难以撼动的地位。

    腾讯游戏

    游戏是腾讯业务的重要增长点,腾讯的王者荣耀成为年轻人的最爱,一度为腾讯创在日流水2亿,月流水30亿元的收入。Facebook的一大批用户是40岁以上的中年人,而腾讯的用户主体年轻人,年轻人的冲动消费是facebook用户不可比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