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一大动作!中国研发时速达1000公里的超级高铁

    在近两年,400以及400+时速的高铁相继研发成功,进入2018年,我国又一大动作!中国研发时速达1000公里的“超级高铁”,此事引发全球过个国家同领域科学家的极大关注,他们纷纷到达成都研发之地进行报道追踪。

    中国研发超级高铁
    超级高铁研发引发关注

    成都西南交通大学搭建,全球首个真空管道超高速磁悬浮列车环形实验线平台,是国内第一个载人高温超导磁悬浮环形实验线。线路总长45米,设计载重300公斤,最大载重可达1吨,悬浮净高大于20毫米,是目前国际上同等载重能力,截面最小、永磁材料用量最少的超导悬浮系统。在真空管道理想状态下,这项技术上的创新,可将列车理论时速提高到一千公里以上的速度,眼前的这堆实验设备,搭建的将是人类目前能触摸到的未来超级高铁雏形。

    中国研发超级高铁
    超级高铁速度多少

    中国科学家推出的这项高温超导磁悬浮技术,一经公布,就引起了世界最大的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美国IEEE协会的关注,他们用两个整版的文字报道了中国人的这项科研成果,英国BBC、美国CNN、欧洲公共电视台等媒体,纷纷赶赴西南交通大学展开实地调查报道。这一项科技技术的诞生,可能没有引起民众的过多关注,但在世界众多科学家的眼里,中国人这次干出了几乎是一件革命性的技术创造。

    2018年又一大动作!中国研发时速达1000公里的“超级高铁”,在高铁技术研发上,与各国的比拼上,我国总是走在最前面。未来这条“超级高速”的成功研发并且投入运转,将会让中国高铁这张世界名片更加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