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昆明楼市调控升级 中央发话2018年房价走势曝光

    很多人都问2018年中国房价走势会是怎样的?其实在年初时,中央就给出明确答复,要尽快回归房子居住属性,昆明楼市调控升级就是重要的体现。据悉,昆明将调整限售年限以及住房公积金政策。

    昆明楼市调控升级
    昆明房价最新消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3月1日,昆明楼市调控升级,继去年10月对呈贡实施2年限售政策后,昨日,昆明楼市调控再次升级,不但调整热门区域限售政策至3年,而且还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45%。而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昆明1月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全国第二。对此,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昆明限售、限贷等政策的升级充分体现了昆明当前稳定房价的决心,可能对全国一些非热点的省会城市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此外,昆明新政还将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下调为单职工缴存家庭30万元,双职工缴存家庭50万元;调整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对再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购买住宅的(含原有一套住房贷款已结清),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

    昆明楼市调控升级
    昆明未来房价走势

    武汉市房管局日前也拟对全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实行全程监管。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城市此时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可能更多的是出于稳定房价预期的考虑。

    对于昆明楼市调控升级,有专家认为,这是中国楼市严厉调控的一个主要体现。如今,越来越多一线城市楼市调控升级,例如北京和广州等城市多个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一线城市房价会逐渐下跌,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越来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