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万卡遭FBI调查 3.6亿美元的特朗普大夏受调查

    美国总统特朗普女儿伊万卡这次摊上大事了!根据外媒报道,价值3.6亿美元的特朗普大夏遭到FBI调查,由于伊万卡也牵涉其中,伊万卡遭FBI调查。不过也有报道称,这其实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比较担忧的应该是“老板”特朗普。

    特朗普大夏受FBI调查

    3月2日,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独家报道称,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特朗普大厦正受到FBI探员的调查。伊万卡因其和此项目的关系,在白宫或面临安全等级降级的危险。这是在2月第刚刚经历了“疯狂24小时”的特朗普,不愿看到的事,对此,伊万卡通过发言人,反驳了CNN的报道内容。

    伊万卡遭FBI调查
    特朗普女儿伊万卡

    CNN称,共有两个匿名消息人士对调查一事进行了证实,但他们不愿透露这次调查的详细内容。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特朗普大厦,造价3.6亿美元,高188米;内置147个酒店房间、218套豪华公寓。

    不过,这个项目上的投资,实际上和特朗普无关。当大厦在去年2月刚刚开业时,纽约时报就透露,背后真正的操盘手,是温哥华房产商Holborn集团的掌门人——程如锦(TiahJooKim)。特朗普集团仅仅是收取500万美元的冠名费和2.15万美元的经营管理费用。

    伊万卡遭FBI调查
    美国总统特朗普

    此外,特朗普在去年1月走马上任,卸下“商人”的行头,将特朗普集团交给两个儿子打理。自己虽仍可以从中受益,但作为总统,受美国法律保护,他不会陷入产权法的纠纷。

    所以,这次FBI的调查为什么会被CNN认为是盯上了总统千金呢?是因为大厦内配有的一家伊万卡冠名的水疗护理中心吗?

    原来,早在2013年,特朗普集团在为温哥华项目找人接盘的时候,伊万卡与程氏家族接触颇多,成为项目的牵头人,这引起了CNN的怀疑。因为这一点,伊万卡遭FBI调查,CNN推测情报部门这次是在对伊万卡进行“例行背景调查”,从而避免高级官员受“外国代理人渗透”的情况。

    而特朗普集团资金流遍布海外,“这也给FBI造成了很大挑战”;同时,温哥华的这处房产,是特朗普集团为数不多的“在总统上任后”开张营业(2017年2月)的项目,“因为备受FBI关注”。

    对于伊万卡遭FBI调查事件,许多媒体认为其实早有迹象,此前特朗普儿子有利用父亲名义进行推销之嫌。目前,特朗普以及白宫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在民意不如人意的情况之下,如今女儿又传遭到FBI调查,特朗普的总统之旅还真是难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