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起征点调整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或提高至7千元

    领4000元也要交税,到手的工资都没多少了,你是否感到委屈?目前为止,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3500元,但是有传闻称2018年个税起征点调整,相关部门监管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至7000元。对于这个建议,大家有何看法呢?无疑,这对于收入一般的人来说,是一大好消息。那么,2018年个人所得税真的会调整吗?

    个税起征点调整
    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前阵子,董明珠也说过,2018年将建议改革个税起征点。昨天,全国工商联提案建议个人所得税由3500元提高至7000元。对于个税起征点调整方案,小编是支持的。不过,希望市民能够明白,现在只是一个提案,不一定能够通过。即使能够通过,也不可能段时间执行新标准。

    其实,现在物价上涨,可能影响实际消费能力,小编也是建议调整个税起征点的。另外,二孩政策放开以后,为了保障有两个孩子的家庭生活水平不降低,建议个税起征点做相应调整,减轻其负担。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样的看法呢?

    个税起征点调整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

    新闻详情:个人所得税再次成为“两会”提案的热点话题。致公党中央之后,全国工商联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的一份团体提案也针对个税改革,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降低个税最高边际税率。

    这份题为《关于进一步推进税制改革的提案》认为,目前中国税制改革面临欧美等大幅减税和国内税制改革进程缓慢的双重压力。提案建议,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由目前的3500元提升至7000元,并提高个人自行纳税申报起征点,由目前12万元提升至24万元。

    同时,降低个人所得税最高边际税率,建议从3%-45%降至3%-30%以下,使个人所得税与当前物价水平相适应,有利于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等,更利于留住资金和人才,提升全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