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5G网络试点 中国已提前部署5g网络

    好消息来了,下载超快延迟超低的5G网络就要在多地试点了,大家期待吗?在这一届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国官方宣布2018年5G网络试点,在13个城市陆续展开5G试点工作。专家预测,中国将在3年内实行5G网络普及,对多个行业带来方便与效益。

    2018年5G网络试点
    5G网络什么时候上市

    在3G和4G时代,中国是慢人一部,落后多个国家。但是,这几年来,中国已经提前部署5G网络,有望成为5G网络的领导国家。中国在2018年5G网络试点,官方对试点工作充满信心。因为,中国在5G技术上并不落后其他国家,必定能够在5G时代取得巨大成功。

    2018年5G网络试点
    5G网络何时普及

    业内认为,随着首批国内外运营商启动5G部署,全球范围内的5G产业机遇正在到来。2018年,首批运营商将展开5G网络建设,根据以往经验,上述运营商网络建设投资将不低于4G网络建设,其总额将超1000亿美元,其中国内三大运营商的网络建设支出可能超过3000亿元。

    在网络建设之外,5G还意味着更加广泛的投资机遇。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向记者表示,5G将带动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家居、无人机等多个万亿规模的产业,这些产业在技术和应用层面上已相当成熟,但现有4G网络的通讯能力大大限制了产业发展。

    随着5G正式商用,网络问题将迎刃而解,上述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产业也将随之崛起。此外,芯片、电子元器件、软件、智能硬件等产业链上下游也会进入升级期,其创投机会同样不可限量。

    市场普遍认为,随着上述国内外运营商正式部署5G网络,我国的华为、中兴等电信设备制造商有望率先获益,并成为投资者追捧的目标。目前,在全球5G产业链上,我国的华为、中兴等企业具有一定的竞争力,有望成为全球5G网络建设的主要参与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