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5G网络试点 中国5g网络什么时候出来

    今年的世界移动大会已经结束了,这一届大会可谓亮点多多。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5G网络即将试点。据悉,中国在2018年5G网络试点的城市已经确定,超过10个一线大城市入选。那么,5G网络试点之后,又是到什么时候上市呢?

    2018年5G网络试点
    5G网络什么时候上市

    在本届MWC上,一大批中国企业集体亮相,华为、中兴通讯、中国移动等企业更是尽展中国企业在5G领域的实力领跑能力。5G网络所拥有的高速率、广连接、低时延三大特点,意味着5G时代,世界将进入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因此,几乎上所有人都希望5G网络尽快上市。

    有分析师指出,与现有的4G通讯技术相比,5G将提供更快的数据传输、更大的无线网络覆盖面积,而2018年也将成为5G普及至关重要的“元年”。当然,试点到普及需要一定的时间,中国在2018年5G网络试点,普及的话就要等到2020年。

    2018年5G网络试点
    5G网络速度有多快

    按照国家工信部的规划,国内将在2020年实现第五代通讯技术的商用,目前中国移动、电信、联通都在加紧建设国内5G试用点。值得注意的是,目前4G用户最多的移动已经宣布会在明年底实现自家5G通讯的商用,率先抢占市场。或许你认为5G离你还很遥远,不过它发展的速度比你想象中要快得多。

    相对目前主流的4G通讯,5G给用户带来最直观的好处除了提升通话质量,那就是传输速率了。据悉5G网络的下载速度能达到1.2GB/s,一部1080P格式的电影几秒钟便能下载完成。此外,5G通讯还具备低功耗、高接入等特点,也成为了物联网发展的重要基础。对此,你期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