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民瓜分近13亿 最多一家分到2000多万

    近日,中山南朗关塘村的村民们一夜之间就成土豪了!村民瓜分近13亿元,每位股民分得350多万,这简直是一夜暴富的节奏啊!据介绍,村里有家庭多达8个股东,此次分红即可分得2000多万元。

    村民瓜分近13亿
    中山村民分红350万元

    最近,广东省中山市南朗镇的关塘村可热闹了!村民们喜气洋洋,眉开眼笑,村中心篮球场上搞豪车展,有宝马、奔驰、奥迪、雷克萨斯……这么多的高档轿车,价值低则几十万元,高则上百万元,那为什么在村里开开起豪车展呢,这里的村民有什么喜事那么高兴呢?

    村民瓜分近13亿
    中山关塘村村民分红350万元

    原来,各个商业嗅觉灵敏的车商得知了关塘村的一个大好的消息,这个村土地分红12.88亿元,每位有股份的村民均可分得350余万元,一个家庭最高的可分得2000多万元呢。能不高兴吗?这消息一出瞬间吸引了众多商家,各色各样的豪车送上门,仿佛在开豪车展。

    据该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卓尧说,村民分到的款项全部来自村里土地分红。村里共有367名村民有股份,分摊12.88亿元,每位股东可分到350余万元。在春节前,每位股东已经分得109万元,在其后的15个月内,每位股东将会分到剩余的241万元。家庭里有8个股东的,此次分红可以分得2000多万元。

    关塘村位于翠亨快线一侧,村口杂草丛生,进入村里的道路也十分狭窄,村里原本并不富裕,大多村民都是靠耕种为生,村落里的民宅和建筑也十分陈旧,还保留有很多阁楼等老建筑,写着“关塘”两字的老牌坊更是有着些许沧桑。大部分村民现在通过征收土地,生活都已经富裕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