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成华人首富 马化腾身家有多少亿

    对于科技大佬来说,拥有惊人的财富背后,是他们精准的产业布局和超前的战略眼光,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看,这些大佬们都是相当无敌。近日马化腾成华人首富,是胡润百富榜创立以来第13位中国首富。那么现在马化腾身家有多少亿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马化腾成华人首富
    马化腾资产有多少

    现在,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其中全球有2694位10亿美金富豪上榜,人数达到达历史新高,榜单中的第一名是亚马逊掌门人贝索斯,个人财富为7750亿元,而紧随其后的是巴菲特和比尔盖茨,财富分别是6450亿元和5700亿元,而扎克伯格排在第四位,财富为5000亿元。

    马化腾成华人首富
    2018马化腾身价多少亿

    榜单中大中华区10亿美金富豪人数增加210人,达到819人,比美国多了40%,更重要的是,大中华区的前十名全部进入全球前50名,同时北上广深10亿美金富豪人数增长最快,其中香港和深圳10亿美金富豪共157人,比美国整个加州都多(139人)。

    腾讯掌门人马化腾以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其次是许家印,李嘉诚降至第六位,而在在10亿美金富豪的企业中,Alphabet、微软和亚马逊市值最大,都超过4万亿元,而来腾讯、阿里巴巴和中国平安是唯一跻身前十的非美国公司。

    纵观整个富豪榜,科技行业仍然是全球10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而房地产业超过制造业,位居第二;其次是投资排名第四。制造业和食品饮料行业增长速度最快,而房地产是大中华区十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其次是制造业和科技行业。

    马化腾的财富增长,主要源于腾讯股票在去年的大涨。据统计,2017年腾讯股价上涨114.4%,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腾讯系也积极布局新零售。先后战略投资永辉超市、超级物种、家乐福和万达商业、连男装品牌商海澜之家也于今年1月确认向腾讯出让5%的股份。

    此前,腾讯和马化腾投资的企业中已有搜狗、众安在线、阅文集团、易鑫集团、希玛眼科4家成功在香港IPO。其中,顶着马化腾概念光环上市的希玛眼科在今年1月15日上市首日报收于5.11港元,大涨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