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成华人首富 成为中国14亿人中最富有的人

    有网友调侃,“被砍一刀补一万元,即使砍千万刀,也没马化腾有钱。”这个话题有点血腥,不过的确是有道理。2018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腾讯掌权者马化腾成华人首富,资产高达2950亿元。这也意味着,马化腾成为中国14亿人中最富有的人。

    马化腾成华人首富
    马化腾资产有多少

    马化腾的商业帝国越来越庞大了,为了赚的钱也越来越多。得益于游戏领域的暴利,以及投资股市的惊人收益,使得马化腾资产越来越多。现在,马化腾成华人首富排全球第15名。这几个月以来,马化腾的身价越来越高,或许很大机会成为跻身全球富豪榜前十的中国富豪。

    马化腾成华人首富
    2018马化腾身价多少亿

    就马化腾而言,他是胡润百富榜创立以来的第13位中国首富。其全球排名比去年上升23位。《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指出,去年年底腾讯公司频繁参与零售。在50天内,先后战略投资永辉超市、超级物种、家乐福和万达商业,就连男装品牌商海澜之家也于今年1月确认向腾讯出让5%的股份。

    此外,60岁的许家印以2600亿元的身价位列华人财富榜第二,全球排名第20位,比去年上升78位。90岁的李兆基的财富达2150亿元,位列华人财富榜第三位,全球第25位,比去年上升9位。过去一年中,李兆基控制的恒基地产股价上涨约25%,公司市值突破2000亿港币。去年上半年公司盈利同比增长64%。

    37岁的杨惠妍与马云并驾齐驱,以2000亿元的身价位列第四,全球第26位,排名比去年上升126位。今年1月,碧桂园成为房地产业内增长势头最迅猛的一匹黑马,实现合同销售额69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幅达42%。

    64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今年以1700亿元的身价告别榜首宝座,位列华人财富榜第八位,全球排名第36位,比去年下降1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