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区块链重大消息!三月底印度将正式发布比特币监管法规

    近日,加拿大总理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宣布了一个关于区块链的重大消息,就是印度公司TechMahindra将在未来的5年花费1亿多元(约7900万美元)在加拿大建立一个所谓的“卓越中心”。这个项目主要是为了促进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方案的发展。

    区块链
    区块链最新相关消息

    为什么这家印度公司会有这么一个决定?

    因为如今在印度,加密货币的交易是非常频繁的,在没有官方统计的估量之下,至少有500万活跃的交易者,预估目前世界上每10笔比特币交易中,就有一笔是在印度发生,投资者正在使用银行渠道进行交易,虽然这个银行渠道是受监管的。

    印度公司Tech Mahindra在6个国家进行了一项调查,发现印度人对加密货币的未来相当乐观。据相关数据机构统计,截至去年9月,印度有150万加密货币钱包使用者。在短短6个月内,其平台上的加密货币相关职位的数量增加了290个百分点。

    区块链
    比特币监管政策

    按照这样的发展与交易速度来看,现在印度的加密货币行业看起来已经非常庞大以至于不能突然禁止。但是印度还是缺乏对加密货币的官方监管渠道,所以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曾对记者公开表示,目前放眼全世界的数字货币交易,各国监管机构对此应该起到监管的职能,这是不容置疑的且应该明确的。

    如今由于市场持续波动,投资者为此投入的资产需受到保护的需求进一步明确,印度政府对比特币的监管框架也即将出台。至于其中相关具体条款将在政府正式发布监管框架时一同发布,其中可能涉及反洗钱和防逃税等措施。

    之前有印度媒体已经报道,政府对加密货币的监管新规定预计在2018年3月底出台。一旦监管条例出台,将在2018年预算中更加清楚地明确加密货币收入、利润和交易的税收。挖矿和交易平台也希望政府制定明确的政策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