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娃哈哈涨价通知系伪造 原料价格上涨或促使产品涨价

    饮料食品行业恶性竞争事件频频发生,其中一种手法,就是伪造虚假文件,打击竞争对手的优势,从而缩减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最近,哇哈哈涨价事件,就是最好的例子了!最后证实,娃哈哈涨价通知系伪造的。也就是说,截止目前,哇哈哈相关产品都不会涨价。

    娃哈哈涨价通知系伪造
    娃哈哈营养快线涨价了吗

    那么,现在证实娃哈哈涨价通知系伪造,只能说明目前哇哈哈没有涨价,以后会否涨价呢?产品定价,并非乱来的,需要根据价值和供求关系去定价。分析称,娃哈哈茶品原料价格上涨,意味着娃哈哈生产成本增加,不排除日后产品价格会上涨。

    今年以来,消费品涨价势头明显。1月以来,青岛啤酒、雪花啤酒均已公布价格上调计划,连“一瓶难求”的茅台也宣布提价。除了酒类以外,康师傅、统一也公布了部分要价格上调的饮料名单。至于涨价原因,企业多归为原料上涨。

    但除了原料价格的上涨外,娃哈哈还面临产品结构方面的问题。据称,娃哈哈目前有150多个饮料单品,但明星产品仍然是营养快线、纯净水等,但这些产品主打的市场已经开始局限在三四线城市,而在一二线城市遇冷。并且,在三四线城市面临消费升级趋势之时,这些产品的优势也正在被同行新秀赶超。

    欧睿咨询数据显示,在2014年至2016年这三年间,娃哈哈明星产品营养快线的销售额分别为153.6亿元、115.4亿元、84.2亿元,每年都在缩水,且幅度较大。对于这些难题,不知道娃哈哈如何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