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毛振华谈雪地陈情事件 称这是很不成熟的表现

    有些往事,不堪回首!最近,毛振华谈雪地陈情事件的言论,似乎就有这样的感觉。但是,并非毛振华不堪回首,而是不负责任的人感到忏愧才对。对于雪地陈情事件,毛振华称这是很不成熟的表现,但也称自己有这个底气发声。

    毛振华谈雪地陈情事件
    毛振华资产多少个亿

    时隔一段时间,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谈雪地陈情事件,大家有何看法呢?对于这起事件,大家支持毛振华吗?一般来讲,如果不是正常的申诉渠道被人为堵塞,如果不是迫不得已,一位董事长、企业家是没必要站在雪地里痛陈自己这些年来遭受的“苦和难”的。所以,在这件事里,毛振华也是被迫的。

    无论如何,面对一位企业家站在雪地里的“陈情”,保护企业家精神,负责任的地方政府是不能也不会无动于衷的。正在转型中的东北,如果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并获得外来投资的信任,妥善处理毛振华“雪地陈情”这个事件,也是一个契机。

    毛振华谈雪地陈情事件
    毛振华首富榜第几位

    新闻详情:“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八届年会”于2018年2月27日-3月1日在黑龙江亚布力举行,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毛振华出席“不均衡与不充分”分论坛并发言。

    在发言中,毛振华主动提起了去年底发生的“雪地陈情”事件,“就我个人来讲,当然知道会有一些影响,但我没想到有那么大的影响,引起那么多舆论的反应”。

    毛振华坦言,当时的舆论确实给各个有关方面,包括自己造成了很多困难。“我做企业投了那么多钱,最后逼得我在雪地上喊冤说这件事,这在社会上是很不成功、很不成熟的表现”,有人说,“为什么你是这个样子,而别人过得很好呢?对我来说,我并不觉得是一件很光彩的事情”。

    毛振华称,十年前之所以想改行做老师,就是因为自己不愿意去“做交换”。“有些人说,中国是一个潜规则社会,毛振华敢违背潜规则,最后也是死得难看,也是该死”,毛振华说,“有一个人大的校友跟别人讲,说毛振华当老师这么多年,连中国的潜规则都不知道,这个企业该死,还把这段话拿给我看了”。

    毛振华解释称,自己在亚布力投资了8年,每年差不多有一个来亿,很多问题是历史累积下来的。“我有诸多机会见到各级领导,但从来没有在任何场合说过一个字。为什么选择那个时候说这个问题呢?当然有一些临时的因素,但我不是一个没有理性的人”。

    他解释说,自己很清白,“企业在这里,他们千方百计也找不出什么茬儿来,但凡干了一点坏事就该进去了,所以我有这个底气发这个声音”。

    除了自身过硬,毛振华还强调,“最大背景就是十九大的支持”,营商大环境在发生变化,“对于我们这样坚持搞亲、清政商关系的人来讲,心里非常有底气,觉得我们会得到支持”。

    中央在2016年出台了关于产权保护的文件,2017年又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名义发布了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的文件。毛振华表示,新型政商关系的提出,给了企业家群体很大的保护,“干企业的胆气足了一点”。

    昨日,毛振华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对于被当地管委会侵占的土地,目前还在讨论解决的方案,是否能被完整归还还不确定。同时,他表示还会继续在亚布力增加投资,“目前已经有新的酒店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