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创始人被骗 他曾被人骗走七枚比特币

    苹果公司作为现在最大的手机品牌,其创始人应该是非常英明睿智的。可是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创始人被骗,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曾被人骗走了7枚比特币,按目前价格计算价值约71400美元。

    苹果创始人被骗
    苹果创始人被骗比特币

    如果你曾是加密货币骗局的受害者,你可能羞于在人前谈论这一经历。但是你必须鼓起勇气,因为就连Apple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Wozniak)也曾被经验丰富的骗子骗走了比特币。

    Wozniak说,他把7个BTC卖给了一个盗用信用卡的人。最终交易由于卡片持有人与使用者身份不符被取消了,然而留给Wozniak的只有一个空的比特币钱包。

    区块链能够鉴别持有者身份……但这并不意味着欺诈不存在。我就被骗过7个比特币。有人在网上通过信用卡向我买币,最后他们取消了信用卡支付。居然这么简单!而且这个信用卡已经被盗,你永远都不能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今年1月,Wozniak曾透露他在价格最高点清仓了所有比特币。尽管他对比特币的应用很感兴趣,但实在是深受其价格波动困扰。

    尽管如此,这件事难免令人感到奇怪,因为比特币交易是不能逆转的,我们不应该把比特币卖给不明身份的卖家,尤其是用信用卡支付,这类交易是可以取消的,这是常识。

    而美国居民完全可以使用经纪商和交易平台来进行交易,这类平台收取的费用不高,还能保护卖家,让他们不必承担风险。

    Wozniak从未透露他持有多少比特币,不过他说自己是在币价700美元的时候买入的。Wozniak可能是通过专为机构客户设立的加密货币OTC平台卖币的。

    然而,鉴于大多数企业家和投资者都表示其对比特币的兴趣是一场实验而不是投资,他可能更倾向于P2P交易。无论如何他在过程中都学到了宝贵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