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泸两地楼市仍在调整 成交量同比均有所下降

    2018年开年后,北京和上海两地楼市仍在调整,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均有所下降。记者27日从中国指数研究院获悉,上周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152套,面积1.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7.80%。同期,上海商品住宅成交424套,面积4.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7.44%。并且,记者了解到,北京和上海两地的房地产信贷增速持续下降。

    京泸两地楼市仍在调整
    京泸两地房贷增速下降

    据央行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北京个人住房贷款增幅继续回落,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楼市信贷低位运行的势头。

    数据显示,1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人民币房地产贷款(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等)余额16589.7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9724.8亿元,比年初增加60.3亿元,比上年同期少增147.3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4.3%,增幅比上年同期低26.7个百分点。

    同期,上海市房地产相关贷款增量也延续回落趋势。央行上海总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增加26.2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少增10.64亿元和208.16亿元。其中,二手房贷款当月增加25.47亿元,同比少增137.84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去年随着北京市“3.17”一系列调控政策相继出台,住房市场成交量大幅下降,房地产贷款增加额与增速同步回落。其中之一即是个人购房贷款增速明显回落。数据显示,2017年末,北京市个人购房贷款余额9664.5亿元,全年增加1366.3亿元,比上年少增1075.7亿元,增幅比上年同期低25.2个百分点。

    另据统计,2017年北京个人购房贷款在各项贷款增加额中的占比大幅下降。全年个人购房贷款新增额占人民币各项贷款新增额比重降至20.2%,较2016年40.3%的新增额占比下降20.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