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房贷利率上调 多地银行首套房最新利率上调10%

    最近不少市民都不淡定了,原因是多地银行房贷利率上调,导致供楼压力增加。有人说,如果银行房贷利率上调,此刻买房风险最大,这是真的吗?不管真与假,对于有意买房者而言,银行房贷利率上调确实不是一件好事。

    银行房贷利率上调
    银行房贷利率是多少

    那么,银行房贷利率上调有多少呢?据悉,多地银行首套房利率上调10%,小部分银行是上调5%,但前者为主调。无疑,10%的利率幅度还是挺大的,难怪吓退了一批“炒房者”和一批有意买房者。那么,但银行房贷利率上调之后,贷款买房的话,利息会多交多少钱呢?

    有人计算过,按100万元的贷款,30年账期,一年前的85折和现在的上浮10%,利息多出了27万,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房贷利率上调,无疑对炒房者产生重要影响,加大楼市的观望情绪。那么,你还买房吗?

    银行房贷利率上调
    多地银行房贷利率上调10%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春节过后,包括河北、安徽、广东、江苏等省份的多个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多个重点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上浮5%-20%,国有大行上浮相对较少,股份制银行上浮偏多。

    不过,值得欣喜的是,与年前额度紧张相比,春节后,各银行的放款速度明显快了起来。在《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咨询的11家银行中,有7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抵押后30天之内放款。某国有大行的放款速度最快,该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顺利的话,面签完第二个工作日批贷,房本抵押后第二个工作日就能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