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首条超级公路 坐车回家的你再也不怕堵了

    如今,随着我国高速公路的发展,限速120公里已经成了一个瓶颈,如何突破这个瓶颈呢?超级公路的诞生可以完美地解决这个难题!近日有消息称中国首条超级公路即将开通,不久的将来,或许会有越来越多汽车时速150公里,甚至更高!看到这样的消息,你是不是很期待?

    中国首条超级公路
    中国超级公路什么时候通车

    在过去的春节节假日返程之际,大量小轿车拥堵在高速公路上,让人对节假日出行造成了严重的恐惧。恐怕许多人都有过在节假日返程之时,被堵在路上的经历,想想就不要经历第二次了。当这个超级公路建设后,将会大大解决这个高速公路在节假日出行或者返程拥堵的问题。

    中国首条超级公路
    中国首条超级公路限速吗

    浙江正计划建设国内第一条自动驾驶高速公路。这条“超级公路”最显著的四大特点是:智能交通管制、快速出行、环保和高安全标准。浙江省政府最近证实,这条高速公路将与未来的杭甬复线高速公路并行建设。

    据悉,“超级公路”的关键是要为司机、车辆和交通管制开发一个协同和完全集成的传感系统,并建立一个完整的道路网络监测和预警系统,以便在不影响安全标准的情况下实现高速交通。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局长任忠表示,未来将在整个高速公路上支持自动驾驶,这在国际上目前也是领先的。

    它将采用大数据驱动的“云控制”平台,将平均车流运行在90公里/小时的基础上提高20%至30%。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指出,最高时速尚未确定,但相关研究和开发项目的实际进展将最终确定。

    为促进可持续交通和电动化汽车出行,“超级公路”将配备太阳能和光伏发电设施,以及电动车辆的插电式充电桩。长远目标是提供无线充电,让用户在驾驶时充电。由于实现了人、车、路的高度协同,事故危害有望降为零。

    根据规划,超级高速公路将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