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覆盖9亿人 养老金规模增加至2831.5亿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我国养老行业得到快速进步,养老保险覆盖9亿人,多达一亿退休人员受益。根据人社部发出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2831.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养老保险覆盖9亿人
    养老政策最新消息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今日介绍,去年我国养老保险覆盖9亿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三连调”,1亿多退休人员受益。

    游钧介绍,社会保障方面,加快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养老保险去年底覆盖超过9亿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三连调”,1亿多退休人员受益。基本医疗保险目前覆盖了13多亿人,基本实现了全民医保。

    同时,大病保险覆盖了全部城乡居民参保人员,保障水平稳步提高,保障范围也明显扩大。基本保险+大病保险的政策报销水平已经超过80%。

    养老保险覆盖9亿人
    我国养老水平

    游钧介绍,通过谈判将一批临床价值高但价格昂贵的重大疾病用药也纳入到医保的支付范围,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程如期建立并平稳运行,解决了群众跑腿垫资的就医痛点。

    游钧表示,社会保障工作的不断推进,对于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增进人民的福祉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养老金规模增加至2831.5亿元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稳步推进,北京、安徽等10个省(区、市)签署了4400亿元的委托投资合同,2831.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与1月2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2017年第四季度发布会上披露的数字相比,基本养老金投资运营到账资金增加了100亿元,签署委托投资合同的身份也从9个增加到了10个。

    游钧还在发布会上表示,江苏、浙江、甘肃、西藏4省(区)政府已审议通过委托投资计划。人社部将深入开展全国社保基金监管和监督检查。

    近几年,我国养老待遇水平在不断稳步提高着,无论是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还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两者水平都在逐步提高。如今养老保险覆盖9亿人,除去学龄前儿童和在校学生,在法定人群中覆盖率高达90%,我国养老水平甚至比发达国家还要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