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如何盈利 舌尖3收益令人震惊

    这一个月来,最受欢迎的节目是什么?相信非《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莫属。站在经济效益的角度来分析,你们知道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如何盈利吗?有人以为这档节目是亏本经营,其实是大错特错。据分析,舌尖3节目收益还是挺高的。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
    舌尖3什么时候播出

    2012年,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火遍了大江南北,掀起观者味蕾风暴的同时,也引发品牌们借势营销。2014年《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简称《舌尖2》)再续辉煌,收视率居高不下,在品牌们耍出新花样的同时,《舌尖2》的商业化运作路径也逐渐清晰——释放内容价值,内容衍生经济。

    那么,现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如何盈利呢?《舌尖3》的版权更可谓香饽饽,香味都飘到了国外,这是其中一个盈利方式。一般买断版权的费用较高,不同的作品几百万到几千万都有。而购买播出权则便宜很多,几万元的也有。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
    舌尖上的中国3开播日期

    另外,相对于第一季一口气7天播完,周播的形式则可以最大限度地获得收益。一个项目7天就结束了,无论是留给广告客户还是冠名企业的宣传营销时间与空间都是很狭小的。而改为周播,也就是两个月的时间,这有利于冠名企业配合宣传与做相关的活动。

    以往,再好的影视作品看看就完了,引发的商业效应只是昙花一现,也只体现在广告、收视率等方面。但是《舌尖3》却将内容元素成功变现,衍生出另一种模式:将节目内容资料提前透露给合作方,换取商业价值。

    至于未能与《舌尖3》建立赞助关系的商家更乐于借用《舌尖3》的内容元素进行借势营销,打出与《舌尖3》开启合作的旗号,进行线上线下传播的也不是少数。显然全国商家已经围绕《舌尖3》打造了一场商业盛宴,《舌尖3》也无疑成为最大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