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发信用新规 出现不文明用车行为会受处罚

    自从推出共享单车之后,市民对共享单车的到来赞不绝口,它正改变市民的出行方式,随着共享单车越来越多用户使用,也带来给城市街道拥挤,乱停问题也随之而来。近日摩拜发信用新规,针对乱停乱放问题来了。如果你的信用值等级为“较差”,以后每骑30分钟要交100元。如果信用值等级是“一般”,骑行费将是当前单价的双倍。

    摩拜发信用新规
    摩拜最新规定

    共享单车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被网友们戏称为“新四大发明”之一,与此同时,它也遭遇了不少坎坷,乱停随之而来,真心伤不起!针对这一系列问题,摩拜上线新系统,信用值综合用户的日常骑行行为,使用习惯,以及其他多种行为,每月更新一次。如今摩拜发信用新规,下面一起来看看。

    近日,摩拜发布新规,为用户划分信用等级。如果你的信用值等级为“较差”,以后每骑30分钟要交100元。如果信用值等级是“一般”,骑行费将是当前单价的双倍。摩拜还上线了“禁停区域”,如果把单车停放在地图标示的灰色禁停区,信用将受影响。

    摩拜发信用新规
    摩拜出台信用新规

    根据摩拜新规,信用值分为5个等级:较差(0-300)、一般(301-500)、良好(501-600)、优秀(601-700)和极好(701-1000)。如果你的信用值处在“较差”的等级中,未来摩拜将会以每30分钟100元收取骑行费。如果你的信用值处在“一般”的等级中,未来摩拜将会以当前单价的双倍收取骑行费,同时将无法使用预约功能、月卡和骑行券。

    那一定有网友感到好奇了,这个信用值是怎么算出来的?根据规定,信用值每个月计算一次,保持良好的骑行行为、拥有稳定的使用习惯,就可以增加信用值。相反,如果被系统判定检查出负面的行为记录,也会降低信用值。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在摩拜单车的App上,地图明确标示“灰色禁停区”。这也就意味着摩拜上线了“禁停区域”,乱停车将会降低信用值。根据摩拜发布的《禁停区域上线公告》称,即日起,如果将单车停放在地图标示的灰色禁停区内,用户的摩拜信用将受影响。

    记者注意到,ofo小黄车也在地图上标有“禁止停车区”。如果将小黄车停入禁止停车区,将扣减信用分10分,信用分扣减至0分后将不能继续使用小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