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买纪念币被骗百万 背着家人抵房贷款百万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骗子,有些专门骗老人,而且手段层出不穷。近日有一名老人买纪念币被骗百万,实在令人感到震惊!这老人也太没有意识了,竟然会被骗子骗取百万。如今这名老人被骗,实在令人心痛不已!下面一起来看看事情的经过。

    老人买纪念币被骗百万
    老人被骗百万元

    春节前,多地曝出老年人被骗的消息。在保健品推销、高价售卖纪念币收藏品、“会销”、高息理财等各种骗术的“围猎”下,一些老人少则损失数千元,有的被骗光一生积蓄,负债累累。

    其中69岁的张佩芳(均化名)在收藏品公司的忽悠下,背着家人抵房贷款百万买纪念币。面对家人指责,她称素来未获家人尊重,遇事便不愿商量。专家称老人怕寂寞和无用感,子女不懂如何安排父母退休生活,易让骗子钻了空。

    近年来,多个机构作出的调研报告显示,老年人已成为诈骗的主要受害人群。老年人容易被骗的原因复杂,除了自身接受社会信息少、防骗意识低等特点,也有心理、家庭甚至社会的因素。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陈绍建说,老人最怕的是寂寞和无用感,他们同样也需要实现自我价值,也正因为子女不明白如何安排父母退休后的生活,才给骗子钻了空子。

    在一些保健品公司和收藏品公司的内部,“如何获得老人信任”“研究老人的心理”也成为上岗培训课程。推销员通过口头亲切称呼甚至认干亲等方式,用长时间的“温情攻势”打动老人,取得老人信任后进而行骗。

    北京律维银龄研究与服务中心负责人卢明生律师认为,老年人被骗已不再是个体的问题,而是社会的问题。工商、公安等部门还应加大打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