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入区块链资产前 这些事你需要想清楚了

    受益于最近区块链资产的大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区块链并参与区块链的投资。但我们要知道"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从来不是空话,如果不事先制定好正确的投资策略,再好的资产我们可能也拿不住,甚至还会亏损。所以在正式投资之前,把一些事情想明白是极其必要的,而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卖。

    区块链
    怎么投资区块链

    有一句话叫做"会买的是孙子,会卖的才是爷",话粗但理不粗,我们在买入一项资产前,我们就应想清楚未来如何卖。根据每个人的心态和预期的不同,如何卖可以分为以下几种策略:

    一、终身持有者

    李笑来老师就是区块链资产的终身持有者。不管资产价格如何波动,我自巍然不动,除非以后碰到需要紧急用钱的事,否则任何时候都不卖。

    要成为区块链资产的终身持有者,首先需要对区块链有极强的信心,要打心底里觉得区块链未来不可限量。同时,自己投出去的钱应对自己的生活几乎没有影响,也就说就算这笔钱全部亏完了,我除了心里会难受点外生活质量并不会因此而下降。

    所以金马所讲的定投策略在这里就特别适用。每段时间定期投入资金买入区块链资产,反正都是拿闲钱买,买入后就不再看盘,就算亏了也无所谓。而且作为终身持有者,买入后只要没紧急的事是要持有一辈子的,短期涨跌根本就不在乎,所以买的时候也不在乎什么高位低位。

    区块链
    区块链怎么赚钱

    二、长期持有者

    长期持有比较好理解,既不追求短期的收益,也不准备把钱一辈子放里面。要成为长期持有者,首先就要对收益有一个明确的预期,买入之前就要明确好自己什么价格卖。

    比如买入比特币,现在价格是2万左右,买入之前就给自己定下预期:10万卖出。那么接下来就把比特币好好拿住,每天也不用看盘,一两个月看一次盘都没有关系,只要价格不到10万就不卖,一旦价格到达10万,此时也不能留恋,价格到了就卖出。

    三、波段操作者

    波段操作其实就是做趋势,上涨趋势买入,下跌趋势卖出。对于波段操作而言,首先不关心每日的涨跌,所以每天几乎不用盯盘,只要每天下班后回家看个盘就行了,如果还在上涨趋势就继续持有,如果进入了下跌趋势就把资产卖出。

    波段操作最重要的是严格遵守纪律。不管是最简单的以均线持有还是以什么macd持有,只要定下了一个规则,未来就要严格遵守这个规则,满足上涨趋势规则了就买入,满足下跌趋势规则了就卖出。

    波段操作者也需要关注基本面和政策面情况,因为这两者对资产一段时间的趋势走向是有比较大影响的。波段操作最忌讳的就是犹豫,上涨趋势形成后却不敢买,下跌趋势形成后却又舍不得卖,最后导致追涨杀跌。

    所以要成为优秀的波段操作者,严格的纪律观极其关键。

    四、短线操作者

    短线是大多数"韭菜"的操作方法,也是大多数之所以亏钱的原因所在。

    首先资产的每日涨跌很难预测,谁敢说明天比特币是涨还是跌?除非有什么内幕消息,否则几乎不可能预测。再者大多数人做短线根本不遵守严格的纪律,该买的时候不敢买,想等再跌一些,该卖的时候舍不得卖,想等再高一些,结果要么就是被深套,要么就是白白错过利润。

    短线对一个人的纪律观要求更严。如果自己的自律意识强,那么只要找到一个成功率大于50%的方法,短线操作起来也是可以盈利的。但如果自己自律意识薄弱,那么还是不建议操作短线。

    以上介绍了几种不同的区块链资产卖出策略,策略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合与否,什么样的心态和预期那就选择什么样的操作策略。

    散户之所以斗不过机构,很大程度在于散户的操作容易受情绪所影响进而做出非理智的操作,而机构往往没有情绪,只有规则。所以买入区块链资产前除了制定好自己的操作策略外,更重要的是严格遵守。

    既然选择终身持有,就不能下跌后受不了就卖出;既然选择了长期持有,就不能涨了几根天后就抛出;既然选择了波段操作,就不能下跌趋势形成后还持有;既然选择了短线操作,就不能赚了10%后还想接着赚。

    规则一旦制定,断然不能肆意更改,否则,这规则还不如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