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工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 今年房贷最新利率表

    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深入严厉,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再不断增加,当然有些地区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还是保持不变。2018工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增加,市民贷款买房时,又要多还一笔钱。

    首套房贷款利率
    国有银行放贷利率

    根据资料显示,工商银行房屋贷款短期贷款年利率为4.35%;中长期贷款利率一至五年为4.75%,五年以上为4.90%;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为2.75%,五年以上为3.25%。

    但这些仅限于某些地区,而在一线城市,今年多个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会上浮。

    首套房贷款利率
    今年房贷利率会下降吗

    近日从河北省银监局获悉,河北省银行业房贷利率目前普遍执行首套上浮5%-10%。据了解,河北省房贷利率方面,目前各行普遍执行首套上浮5%-10%,二套上浮20%。具体执行层面,各行根据信贷额度及客户风险情况,行际间略有不同。

    2018年以来,一线城市除上海外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上浮5%-10%已成主流;不过部分二线城市涨势更为凶猛,南京、苏州、武汉、天津等多城首套房贷利率已普遍上浮15%——这意味着今年年初首次贷款买房贷款100万元,要比去年年初累计多支付约20万的利息。

    2018年,广州房贷利率涨幅依然领先。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行自2月1日起,对广州地区无房或有房已结清的住房按揭利率上浮10%。某大型股份制银行广州个贷部负责人表示,“四大行在房贷市场的体量占比超过80%以上,随着四大行调整,购房者的整体成本其实会上升。”

    多个二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近一年,相对于一线城市北上广深,诸如苏州、南京、武汉等二线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涨幅度更大。据融360统计,去年12月上述三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平均上浮幅度已达15%。2018年以来,这一上浮幅度依然延续。

    融360数据显示,截止1月29日,首套房贷款利率方面,在其监测的南京15家银行分(支)行中,13家银行均执行基准上浮15%。融360房贷分析师李唯一表示,江苏省下辖的南京市、苏州市、无锡市首套均已大范围执行基准上浮15%,表现出的区域特征较强,未来可能会有更多银行跟进执行首套基准上浮15%。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城市是武汉。在融360监测的武汉14家银行中,截止1月29日,首套房贷利率方面,工行、建行、农行、招商等8家银行执行基准上浮15%,执行基准上浮18%的有1家,上浮20%的有两家,仅有3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