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亚到哈尔滨机票两万 暴涨近10倍价格超万元以上

    随着小长假即将结束,有旅客开始陆续返程,不少热门的城市车票,机票都很紧张。近日,有网友爆料三亚返京机票暴涨近10倍,这简直吓坏不少网友!平常价格只是两千元而已,现在竟然暴涨近10倍,将近两万元,实在令人震惊!

    三亚到哈尔滨机票两万
    多地机票价格破万

    对于此次海南机票价格暴涨现象,有网友认为,这是正常的市场调节行为。机票不同时间的价格浮动,主要是由于市场需求、座位供给、航班时刻、季节、竞争情况等多种因素组成。春节期间,三亚是不少北方人温暖过节的最佳选择。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很多游客返回北方,集中出行难免出现一票难求,机票价格从打折回归全价,是一种正常现象,不值得大惊小怪。

    三亚到哈尔滨机票两万
    三亚到哈尔滨机票两万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机票价格“暴涨近10倍”是“垄断所致”。过去,每到出行高峰,几大航空公司往往选择集体涨价,这次三亚返京机票回到全价之前,航空公司之间是否存在类似“价格合谋”行为,相关部门应当介入调查。

    近日,一则海南飞往哈尔滨的机票价格近2万元的消息引发关注。记者查询发现从海南三亚前往全国多地机票价格均破万。多家航空公司回应表示,目前无增加航班的可能。有航空公司表示,机票价格会随市场需求浮动,但都是“在相关规定以内”并向有关部门备过案。专家表示,航空公司利用春节期间机票出现的严重供求失衡,大幅提高机票价格涉嫌行业垄断。

    东航3月10日前机票已售罄

    2月21日,记者在多家购票平台搜索从三亚起飞的机票信息,先后将目的地设为广州、深圳、长沙、重庆、西安、北京等地,发现从三亚起飞的至多地的机票价格均破万,一些机票甚至接近两万。

    以南航三亚飞往北京为例,截至21日下午17时14分,21日自三亚飞往北京的机票已全部售完。22日南航只有一趟飞往北京的航班还有余票,但需到乌鲁木齐中转,耗时18小时,价格为20315元。

    21日晚间,海航客服表示当日三亚至北京的机票均已售罄。尚有余票的最近一架三亚至北京的航班时间为2月26日。但无经济舱,仅有一张全价公务舱的机票,价格为13970元。

    此外,国航和东航也都表示,2月三亚飞往北京的经济舱机票均已售完。其中,国航的客服人员表示,2月份的机票仅有27日的两张全价公务舱,价格为13710元。“价格是24小时变动的。折扣的机票卖完了。”东航的工作人员则称,截至3月10日之前,东航三亚飞往北京的机票均已售罄。

    临时增加航班不可能

    海航客服人员表示,机票价格会跟随市场进行浮动。春节期间,价格便会上涨。但她补充道,目前的机票价格都是“在相关规定以内”并向有关部门备过案。并建议乘客实时关注航班信息。如要乘坐价格较低的经济舱,则要等到3月1日,但仍是全价。

    至于是否有增加航班的可能,南方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称,目前,航空公司无增加航班。“如果要增加航班,需要提前很久把增班计划上报民航总局,现在临时增加是不可能的。”

    部分票价涨幅超400%

    根据携程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从海南出发的机票,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不断在上涨,21日达到了价格的最高点。其中,从三亚出发飞往各地的机票部分航线舱位全部售罄,一票难求。

    数据显示,2月22日,三亚飞往北京、上海、武汉、重庆的航班均已售罄。2月26日,三亚飞往北京的直飞航班最低13920元,为公务舱价格,相比于节前能买到的经济舱全价2530元,已经上涨450%;2月24日,三亚飞往上海的直飞航班最低9817元,为公务舱价格,相比于节前能买到的经济舱全价1990元,票价上涨幅度已超过390%。

    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总体情况看,年初五预订年初六、从海口飞东北部分城市或三亚飞北京及上海的机票价格,均超过了10000元,部分经济舱价格接近20000元。从琼海博鳌机场返回热门城市的机票价格,同比也出现了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