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航部分员工罢工 背后真相竞是这样令人惊呆

    近日有消息称法航部分员工罢工,导致大量游客无法离开,究竟发生了什么?原来飞行员、机组人员和地勤人员不满薪酬而罢工,致使周四法国航空公司从巴黎起飞的长途航班中有一半被取消。他们在客运大楼内举行罢工游行,要求加薪6%,但管理层只答允加薪1%。

    法航部分员工罢工
    法航一架空客A330-200客机

    法航发布的公告指出:“由于估计周四(2月22日)当天职工的罢工率为28%,法航预计将可确保共75%的原飞行计划”,但只能维持“从巴黎起飞的50%的长途航班、在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和降落的75%的中程航班,以及85%的短程航班”。

    另外,法航不排除可能出现干扰与误点的情况,并将在出发24小时之前公布更新的航班计划。

    “法航对该情况表示遗憾,将尽全力调动,以减少这次罢工对顾客可能造成的不快。”法航呼吁顾客,在前往机场之前先上网查询自己的航班是否照常飞行,并建议顾客“推迟旅行或更改机票和航班,不另外收费”。

    法航部分工会呼吁罢工,要求普遍加薪6%,理由是法航财务业绩良好。但法航领导部门只预定分两个阶段加薪1%,这将是2011年以来首次普遍加薪。

    法航总裁弗朗克特尔纳(FranckTerner)指出:普遍加薪6%,相当于公司需花费2.4亿欧元,占法航在法国的业绩(5.88亿欧元)的40%,这不合理,也不实际。他认为,这次罢工“对公司形象和公司本身来说是一件坏事”。